vb金於菟,凸三xianchan, fw搜文名,uid.1245927,(RPS)931616

莲腐唯。三次元唯莲教。

剑三古剑已退坑。

[all宁恕]无题06(完)

宁宥来了事情也没说清楚,双方不欢而散。晚上简宏成躺在沙发上睡不着,冲田景野抱怨宁宥不给他好脸色,宁恕不省心惹事,他上辈子欠这姐弟俩什么了?正喋喋不休地牢骚,收到宁宥发来的宁恕电脑的照片和录屏,简宏成心里的埋怨立马就消了。在微信上先道了歉,三条消息后没再有回复。简宏成等了很久,手机屏幕暗了又点亮,最后失落地迷迷糊糊睡去。

梦中重返校园时期,青涩的宁宥在黑暗的小巷里紧紧搂着他胳膊,身体因害怕瑟瑟发抖。简宏成转头去安慰她,却对上一张哭泣的青年男子的脸。和宁宥眉目相仿,发丝微卷,不同的是一双唇,丰美润泽,颜色艳丽,轻轻地启开吐出乞怜:“救我……”

简宏成脑子里叮叮咚咚响起警报,惊吓着醒来,发现是手机短信提示音。他滑开屏幕锁,是一个陌生号码。

——简宏成,我是宁恕,我姐给你看了我电脑了,你把东西带出来给我,我要看你删了没。

后面给了一串地址,约他在那里见面,时间是现在。

简宏成瞅瞅表,凌晨两点四十三。“发什么神经……”简宏成暗骂一声,从沙发床上爬起来。睡在一旁的田景野听见动静,迷迷糊糊地问:“大半夜的干嘛呢?”简宏成说:“出去一趟。”去卧室衣柜取了才德刚的数码摄影机,套上外套出门。

夜里风妖,伸着冰凉凉的手摸挲裸露在外的肌肤,简宏成下车被摸得打了个寒颤,不远处路灯昏昏地晕开光团,下面电线杆旁斜着一个人。清瘦身形,双手揣在裤兜里,头微微低垂,卷曲的刘海挡住灯光,照不明他的脸。

简宏成轻喊:“宁恕?”宁恕嗯了一声:“东西带了?”简宏成走过去把摄影机递上:“你自己看吧。”宁恕接过摄影机开机查看。机器里空荡荡的,屏幕提示插入SD卡。“卡呢?”宁恕责问。简宏成道:“扔了。但视频我真的删了。”宁恕不信,把摄影机摔到简宏成怀里,指着他狠狠地说:“简宏成,你别跟我来这套!想拿视频威胁我是吧?这东西真曝光了,我才是受害者!”简宏成说:“我真的删了,一开始……诶,确实,我确实想过拿这视频能多一道保险,以防你再搞什么小动作。但是后来海南公司的事你知道后也没有什么过激行为,我就明白你不会再生事端了,我就删了。删了后那个SD卡我随手一扔不知道扔哪儿了,可能丢垃圾里,你想检查,我这只有这部摄影机,我就给你带过来了。”停顿一下,又说,“我也不要它,拿着没用,你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。”要把数码摄影机再塞给宁恕。

宁恕气呼呼地瞪他,微垂的眼角卸了凶狠的劲道,如何生气都隐约生怜,像家里惯养的猫,有脾性,小聪敏,但闹起来时总打不着七寸。

简宏成没来由地在冷风中耳热,把摄影机往前再递两分,宁恕抢过去,狠狠地说:“最好你说的都是真的。”转身要走。

简宏成话还没说完,伸手拉住他:“宁恕,我弟的事,我代他向你道个歉,对不起。”宁恕挣开他的手:“不接受。滚!”大踏步往前走。简宏成追上去抓住他摁到路边商铺紧闭的防盗卷帘门上,哐啷啷撞击声在三更半夜的城市里喧响,惊得楼上一户人家的狗在阳台上乱吠。

宁恕骂简宏成神经病,动手欲要推开他。简宏成掐住他手臂,不让他走:“今天我弟的事起因还是在你,他打你绑你不对,你安摄像头的事全盘托出了吗?”宁恕昂起下巴:“那你还要我交待什么?摄像头我装了,视频拍了,但也已经删完了,我姐没给你看我电脑?”简宏成说:“看了,我相信你姐。”宁恕不明白了:“那你还想干吗?”

简宏成也没明白自己究竟想干嘛。“你姐说你们明天就去海南了……”他嚅嗫着,垂眼看向宁恕,淡淡的黑暗中距离近得暧昧,耳力益加达聪,听得见对方情绪化的呼吸声,在发怒。简宏成回想,似乎没和他心平气和地见过面,没见过他温和说话,没见过他笑。见过他哭。在只看了15秒的视频里,在梦里。

简宏成总能记起那一次救宁恕出才哥虎口后,对方藏在车里偷偷哭的戛然而止,细细的极为短暂的哽咽,延续到梦里,拉长了抽泣的频率。宁恕精致的脸侧趴在冰冷的水门汀地面,腰#%^*tun拱起,后方被迫承受%^*#{=入侵。

起初简宏成是旁观者,后来成了施#%^<||^暴方。他在梦里压到宁恕身上,下#^=^%身凶狠地进攻冲刺,眼睛钉在青年露出的半面脸上,欣赏自己主导的鞭挞使他眼角泛起委屈,湿湿的,红红的,雨后桃花的色泽浸润整张面皮。

梦里最清晰的是肉#=%感十足的双唇,一张一翕,呻&€吟啼泣,简宏成总想咬上去,尝尝那味道。这愿望在梦里最强烈,却从未得到满足。这般yin&*%$^%#mi的耻梦不多,梦里的怅然感总令清晨醒来的简宏成呆愣许久。

现下那双唇就在咫尺间,简宏成脑子里跳出一个疯狂的念头,将他自己惊吓出一身冷汗。

陈欣儿母亲骂他骂的对,他就是一个渣男。

简宏成松开禁锢宁恕胳膊的手,往后退了一步,“去海南……挺好,希望你说的都是真的,视频这事都翻篇,你以后……好自为之。”宁恕冷冷地给他一瞥,低声道:“希望你说的也是真的。”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宁恕叫的网约车就在前方路口,简宏成看着那车绝尘而去,转身回自己的车。他坐在车里捂着脸,此时离日出还有三个多小时,宁恕他们的飞机不在最早的几班,留在临水的时间甚至不到半日。

一切即将过去。

简宏成启动私车,往家的方向开。

他不知道,他的手,在宁恕的右臂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抓痕,到了清晨晨露蒸发时形成了淤青。

宁恕也不知道。他早起快速换好衣服,没察觉手臂的异样,吃了早饭,高高兴兴地和妈妈姐姐一起下楼。

楼下是开往幸福终点的车。


(完)




后记:

最初取的标题叫《不恕》,后来恕恕去了海南,最终接受了“宁恕”这个名字,于是就舍弃了“不恕”这个文名。无题是因为当时没有很好的想法,先暂时这样写着,写到后来看完整部剧,也只有《无题》才能契合了。

尽量融入剧作的平行支线到此结束,之后的故事还是回归原剧作之中,没有续写的打算。

宁恕一角坏得可怜,有悔改之心,故事却强行推着他再走极端。我没能给他一个很好的平行结局,不过已经有莲粉给他了。希望在原作世界中出狱后,恕恕能找到平淡的幸福。

感谢诸君观看。

至此。

评论(8)
热度(1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金於菟 | Powered by LOFTER